疯子静

大部分是杂食,但是会礼貌标注

© 疯子静

Powered by LOFTER

【瑟莱】他家浴缸的二三事 11

我还活着    想要把自己写的东西全部删掉

小甜饼

前章请戳tag

预告:下一次更新可能是小短篇,或者是袖手旁观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11.海边

  

  瑟兰迪尔迷迷糊糊地睁开了自己的双眼,看着眼前的一个明晃晃的脑袋,莱格拉斯现在一点都不像是一只人鱼,要以海洋生物打比方的话,更像是一只八爪鱼。缠着自己,应该是因为睡迷糊了,否则,即便是爱人,如此亲昵的举动也是少有。

  头有点痛,看了一下表,7点。瑟兰迪尔暗自咒骂了一下自己的生物钟,把莱格拉斯缠着自己的那只手从肩上拿开。

  “唔——”身边的人发出了一声不满的哼哼,又换了一个姿势睡觉。

  昨天确实整得他够呛的,让他睡到自然醒吧,毕竟自由的小人鱼一直都是过着这样的生活。正当自己坐在床沿的时候,后面的人拉了拉自己的衣服。

  “早上好。”

  没想到被标记的莱格拉斯会是这样的......有趣。

  瑟兰迪尔揉了揉莱格拉斯的头发“再多睡一会吧。”

  “今天也要去上班吗?”

  “哼 ,你这个语气感觉好像是新婚的……”

  后面的两个字还没有说完,瑟兰迪尔迅速的转身,因为刚刚还睡眼惺忪的人鱼,已经一拳朝自己砸过来了。而对方的双腿已经夹住自己的腰,瑟兰迪尔以一个别扭的姿势挡住莱戈拉斯要勒住自己的手。

  看来……有变化,只是自己的错觉,这位更像是一个斤斤计较的巨婴……嗯。

  “别闹,今天不去上班,早上想吃什么?”

  “随便……要不今天去海边玩吧?”

  “……好吧。”

“不愿意?”

“没……”

“不会游泳?”莱戈拉斯露出了一个吃惊与窃喜参半的表情。

“算是吧。”瑟兰迪尔的眼睛有一些失神。同样敏锐的莱戈拉斯意识到这里有一点不对劲,适时地闭嘴了,这么说起来,瑟兰迪尔的家里,其实是有一个游泳池的,但是没有水……而此刻的瑟兰迪尔实在是太不像自己了,出神、露出动摇的表情。 

“那也出去走走吧。”

“吃饭吃饭。”

 

瑟兰迪尔现在有一点后悔为什么会答应莱戈拉斯来海边。

夏日的阳光是一杯冒着气泡的香槟,让人微醺,瑟兰迪尔并不介意在运动之中挥洒汗水,但并不意味在海岸边无所事事是什么值得令人开心的事。

看着一溜烟已经跑去买冰淇淋的莱戈拉斯,瑟兰迪尔又有一种自己在带孩子的念头,莱戈拉斯似乎对甜食有难以描述的执念,特别是这种甜丝丝的,冰凉凉的感觉,慢慢在自己的口腔之中蔓延开来,真是极上的满足。瑟兰迪尔回想起莱戈拉斯说服他的时候,不过看着对方那近乎狂热的眼神,瑟兰迪尔也开始觉得这种甜腻的小玩意儿不是不能忍受。

“给你,经典香草。”

莱戈拉斯带着冰淇淋像是守着什么珍宝一样,一路小跑的过来。

“别掉了,会喷到衣服上的。”

“知道了,老妈。”莱戈拉斯在瑟兰迪尔身边找了个位置坐了下来。马上又感到飞来的一记眼刀。夏天果然是吃冰、晒太阳、玩水啊,莱戈拉斯听着波浪翻涌的声音,层层卷起的白色泡沫,永无休止地退回了原来的地方。

“没想到还有这种好地方啊,没有人的海边。”

“以前的时候经常来这里游泳,不过……现在不了。”瑟兰迪尔看着起起伏伏的海面,艳阳之下的海面亮闪闪的让人一时之间移不开眼。他陈述着事实,像自己远眺的海一样,沉静,欲开口却最终退回了原来的地方。

“海真神奇啊。”莱戈拉斯没头没脑的冒出了一句,可以折射出晃眼的光线,但也有什么都看不见的地方。

“想家吗?”

莱戈拉斯摇摇头“不知道。在海里人鱼只有在重大的事情发生的时候才会聚集在一起。所以在某种程度上回不回都一样……但是……”

“但是?”

“知道自己无论如何都有个去处这点就很好。”莱戈拉斯突然咯咯笑起来。

“还有其实我刚刚就想说了……”瑟兰迪尔指了指莱戈拉斯手上的冰淇淋。整个蔫下去的冰淇淋,快要化到手上,莱戈拉斯当机立断舔了舔流到手腕上的香草汁,粉红色的舌头划过手上明显的青筋。“哇,好浪费。”看着眼前吃得不亦乐乎的莱戈拉斯,瑟兰迪尔坚定了自己在带孩子的想法。

“我们去打沙排吧?”

“站都站不稳去打沙排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去游泳吧,不用管我。”瑟兰迪尔从包里掏出了自己带来的书。

 

莱戈拉斯看了看瑟兰迪尔手里的书“《相约星期二》”

  看来莱戈拉斯聪明的小脑瓜还是超过了自己的想象“你识字?”

  应该是因为标记对象是人类的原因吧,对于生活在海里的知识转化成了人类的认识了。

  “哦?”瑟兰迪尔笑笑,快去吧,别错过了潮汐。

  

 

 

  瑟兰迪尔忘记自己是什么时候睡着的,当他再次醒来的时候周围的风已经变得有一些寒冷了,轻轻翻动着书页,潮汐来回与如此的沙沙声混在了一起。

  莱戈拉斯还没有回来。

  “莱戈拉斯。”他下意识的喊着。

瑟兰迪尔揉了揉太阳穴,向海边走去,海面上浮出了一个熟悉的身影。但只是出现在哪里,没有靠近,也没有远离,一股神秘的力量驱使着自己向那个身影靠近。

 

黄白色的沙,因为吸收了海水变得潮湿沉重,他在双脚触碰到了冰凉的水时彻底清醒过来“回家了。”

只见浮现在眼前的那个身影,一头入水中,仿佛一切都是幻觉。

 

“哈——”冰凉之感扑面而来。

瑟兰迪尔被莱戈拉斯喷了一脸的水,瑟兰迪尔在怀疑自己是不是还吃到了沙子,眼前的人的脸是如此之进,却隐隐约约让他感觉到了不真实,海蓝色的眼睛在夕阳的照耀之中变得更加的深邃,以及黏在脸颊,锁骨之上的金色头发,他甚至看到了在面颊之上附着的水珠。

看来人鱼确实是善于捕获人心的。

在这么想的时候,双唇也同时捕捉到了柔软之处,他并没有加深这一个吻,让这一切就如此定格。

昏红色的天空、金光闪闪的海面。湿冷的空气。

莱戈拉斯撬开了瑟兰迪尔的唇瓣,虔诚的闻着对方,瑟兰迪尔也同样全凭感受。内心腾升出一种感谢,感谢这这篇大海。

 

“感觉怎么样。”莱戈拉斯将双手撑在瑟兰迪尔的旁边,居高临下地看着刚刚睡迷糊的人。

“没有冰淇淋好,像是眼泪的味道。”瑟兰迪尔漫不经心地将自己的手搭在了对方的腰上。

“哈哈哈,可能是真的吧。”莱戈拉斯又亲了亲瑟兰迪尔额头。

 

“瑟兰,你知道我现在,在想什么吗?”

“知道。”

“那为什么…….”

“你不会成功的。嗯”瑟兰迪尔一用力,让莱戈拉斯翻身在沙滩上。

“因为你怕水,那我就可以把你困在一个海岛上……哇——”

“咳咳”

“咳……说错话了吧。”

水漫上来,两人猝不及防的吃了一口水。

“大海你个笨蛋!”莱戈拉斯对天大吼。

“这才是你最不该说的话……”瑟兰迪尔站起身来,摇摇头。

 

“瑟兰迪尔。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回家吧。”

“嗯”

评论
热度(7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2017-08-03